2010年8月16日

[利用電腦 在家工作 賺取第二份收入 創造終身財富] 的真相

網路上看到[利用電腦 在家工作 賺取第二份收入 創造終身財富]的標題,我的直覺反應是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... 所以就忍不住上去看看,這到底在搞些甚麼。

OK
,一進去就是個影片以及行銷自己的文章。葫蘆裡賣甚麼藥呢? 原來就是一家叫做GDI的公司,賣dot ws網址。

賣網址,或者說是網址代理商,就是幫客戶註冊網域名稱,一般來說,只要是個沒有人使用的網址,就可以代為註冊,收取註冊費的方式是以年計算的,也就是可以繳一年、兩年、三年甚至一次繳個五年十年都可以的。

GDI
採會員制,註冊一個dot ws網址,每個月收330(10美元)。為什麼註冊網址還要當他的會員呢?這個就有趣了。當他的會員就必須在你花了每個月330元得來的網址幫他廣告,如果,你的親朋好友或是路過的人因為你而加入了每個月繳330元去註冊dot ws網址的話,那麼你就可以從他繳的錢中,取得1美元的傭金收入。GDI是多層次傳銷,所以因你而加入的往下5層會員,只要他們持續每個月繳330元,那就可得到每個會員繳交的錢中,各得到1美元收入。只要佣金累積到50美元,GDI就會將傭金以支票會是paypal或是電匯給你。

聽起來相當美好,不是嗎? Internet年代中,大家都想要有自己的網站,那豈不是商機無限?只要當他的會員,每個月繳少少的330元,輕鬆架好自己的網站,然後就會有其他想要有自己網址的人蜂擁而至來加入會員,然後就有源源不絕的收入了?

... 有意思的事情來了。

先說網域名稱的價值。dot ws的網域名稱,到底值多少錢? 一般來說,應該是頂級國際域名較貴,比如說dot comdot netdot org等。dot ws的價值,不應該比這些國際頂級域名貴的。

以最為熱門的dot com來說,在台灣註冊一個dot com的網址,一年只要720元而已。這個賣ws網址的一個月要收330元,等於一年收費是3,960元。註冊一個英文的dot com網址,一次付5年也不過才2,750(以上dot com價格資訊來自網路中文)。真的要使用dot ws網址的話,那麼透過其他代理網域註冊的公司,例如godaddy,註冊一年的dot ws網址也只要US$14.99,折合台幣一年不到500元。

不到500元的東西,賣你3,960元,而且你還幫他打廣告,努力去找下一個會員... 然後還要持續每個月繳錢,直到累積到50美元,等著那張50美元的支票到來...

這生意真是好,一個月10美元的會員收入,最多只花5美元支出(5層會員,每人各得1美元)。即是最低的第5層會員,每個月都會貢獻給GDI 5美元收入,3個月就是15美元,可比godaddy那一年才收14.99美元好多了。

不但不用給業務人員(就是會員)薪水、獎金、津貼等等,會員還每個月繳錢給公司。傭金不到50美元的,還暫時不用給,而且,天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根本是累積不到50美元的。

多層次傳銷真是太厲害了,不過,拿這麼低價的東西去賣高價錢,這種錢,賺得安心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